duangduang

杂食注意ԅ(¯ㅂ¯ԅ)

 

[一八]腐眼看人基


我叫桃花,没错,我就是二月红的夫人-丫头的贴身丫鬟。

之前佛爷、二爷还有八爷费劲心思到北平求回来的药,夫人用上了还是没有什么用,说到底,夫人还是去了。二爷消沉的样子,真的是连我们这些下人都看不下去。好在佛爷和八爷经常过来看望,前段时间还一起下墓了,总算是看到二爷一点精气神儿,夫人待我不薄,我当然希望二爷可以安安稳稳、开开心心地生活下去。说起来佛爷待我们二爷是真心的好,好像也就佛爷能让二爷开心得笑了。

 

所以,我一直有件,也是唯一一件觉得对不起夫人的事情,就是,我觉得二爷和佛爷在一起还是很配的!虽然我很早之前,夫人还在的时候就这样想了,可是我真的没有想过要他们真的在一起!这是叫恶趣味?相信我!真的!

 

 

前几日,三位爷从墓里回来,好像收获不是很大,不过应该也是找到什么线索,反正我是对这种事情一窍不通。下墓这种事情,说起来,是真危险,上次见佛爷伤得那个样子,真叫人害怕。好在,这次幸好佛爷护着二爷,二爷毫发未损,佛爷倒是伤了手,佛爷还真是心疼我们二爷呢!对了,还有八爷,怎么回来就没看着过八爷,不过,像八爷这种“人精儿”,肯定机智地往后躲,准没事儿。

不过有时候,这话还真不能说满了。

 

 

前天,二爷听说九爷夫人病了,特意让我上九爷府上送点补品。去的时候我就琢磨着回来的时候可以买糖油粑粑吃,现在陈皮都不给我买了,整天往陆建勋府上去得殷勤,说什么朋友一起吃饭,哪见过俩大老爷们天天腻歪在一起吃饭的?直接告诉我你俩凑对得了。

算了,说正事。

我到了九爷府上,往夫人房去的时候,经过一个房间,门留着缝,我发誓!我真的不是有意偷看的!九爷在帮…八爷…上药?

看起来八爷好像伤得不轻啊,这绷带缠得,可是这八爷受伤怎么不找佛爷,他不是最爱往佛爷府上跑的吗?

转头我就问了九爷府上相熟的丫鬟,她偷偷跟我说,八爷从他们回来的当天晚上摸着黑来找九爷,走路还一瘸一拐的,她进去给九爷他们换热水,前一盆水都是血水了,她还悄悄听到八爷跟九爷说,别跟佛爷还有二爷说他受伤了什么的。

听到这个,我也是惊了,像八爷这样有点小伤小痛的就大呼小叫的主儿,伤成这样都还忍着,八爷我真是对你刮目相看!

给九爷夫人送完东西之后,特意地,我又经过了那个房间,断断续续地听到八爷和九爷还在说话。反正断断续续凑成一个事情,就是,三位爷下墓的时候遇了危险,八爷算是救了佛爷一命,以身试险,还假装皮糙肉厚什么事儿没有,然后身残志坚地坚持到出口,漏夜来找九爷救命。我的天,八爷您真是我的新一代男神,没想到您这细皮嫩肉的,还这么有义气!八爷您真棒棒的!

 

 

糖油粑粑还是之前的味道!

 

我吃着糖油粑粑回到府上的时候,老管家说二爷和佛爷在书房谈事情。哎呀,最近佛爷总是过来找我们二爷呢!经常一说话就说到半夜!上次直接就是一宿啊!而且还总是能听到二爷的笑声,他们俩真是越来越般配了!

我跟老管家说起在九爷府上看见八爷的事情,还有八爷受伤的事情,说得正起劲,谁知道佛爷和二爷就在我们身后,我这该死的碎嘴!佛爷那脸色,太可怕了!简直要吃人的感觉,真是黑脸啊!平时佛爷虽然挺严肃的,但是这次应该是真的生气了...而且…好像…这愤怒的表情下面怎么感觉…更多的是心疼。接着佛爷就一阵风地走了出去。我这该死的碎嘴!八爷,我的新偶像,我对不起您!

 

 

更重要的是,我发现…我是不是站错队了?

 

 

昨天,我上街买东西的时候,碰见九爷府上那相熟的丫鬟,她跟我说,昨天佛山怒气冲冲地来九爷府上,直接就找到八爷在的那个房间,没一会儿就看见佛爷把八爷从屋里抱出来…我真的跟那个妹子求证了几遍,真的是抱出来…那妹子还在那里说,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,机智的我赶紧转移了话题。

专业八卦的我,回去的时候顺道去了八爷府上,八爷府上我也有相熟的丫鬟呢,我还真是崇拜自己眼线遍布全长沙!八爷府上的妹子说,昨天佛爷派人来府上带走了八爷贴身的衣物之类的,估计是要在佛爷府上呆上一段时间。

昨天一整天,佛爷都没有到二爷府上,二爷还被佛爷请了过去,说是看看八爷的伤势。入夜之后,估计今天二爷是不回府上了,老管家让我去给二爷送衣物,夫人走了之后,二爷遣散了很多下人,所以府上剩的人也不多。

到了佛爷府上,带我的丫鬟突然肚子疼,指了指二爷在的那房间让我直接过去。刚准备敲门,听见里边好像是佛爷和二爷正在说话,我是真的,真的没有听墙角的习惯的!相信我!真的是一不小心啊!二爷好像说,八爷的伤势是不轻,不过对症下药就没什么大碍。然后二爷就开始笑!笑得啊!二爷您能不能收敛一点!居然开始取笑佛爷!说什么,没想到佛爷居然给人家抱回来,还真是沉不住气,之前商量了这么久让八爷自己下坑,这下子白费了。


我的天!我没想到您是这样的二爷!等等,这样的话,之前二爷和佛爷整宿整宿的讨论内容…是…怎么给八爷挖坑?还笑得那么开心…

 


我突然觉得我是一个身负秘密重任的妹子。


  90 8
评论(8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uangdu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