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angduang

杂食注意ԅ(¯ㅂ¯ԅ)

 

[旭润]千年万年(上)

“千万年了,我还没有找到他。”

 

邝露把天界众仙家的奏折送到魔界,往魔尊旭凤那里一递,转身就要走,对眼前这位魔界与天界之尊,丝毫不给任何多余的礼节。

“等等!”旭凤冲着邝露的背影喊道。

“魔尊不用多问,现在天界没有一点关于陛……先天帝的消息。”邝露头也不回,还未等旭凤道出要问的事情,先是回答了他。

“不可能!已经一千年了!当初斗姆元君……”旭凤喊出来。

“魔尊还是无法释怀吗?”邝露转过身,瞪着旭凤,“是的没错!当年斗姆元君是曾暗示过先天帝的灵魄并非全部消散,现已千年,魔尊还是如此坚信吗?当年陛下欠你的,都在天魔之战中还给你了!你还要这样记恨陛下吗?即使……陛下死了,你也不肯放过他吗?”邝露声音不大,却咄咄逼人。

旭凤一愣,而后嗤笑一声,“是啊,我怎么能放过他。他欠我的,还不还得清,我说了算,何时由得了他!”旭凤把案台上的奏折拨到地上。

“魔尊,先天帝留有书信,让我往后一切都听从于你,”邝露深吸一口气,至今,她想起战后收到润玉的书信时的场景,还是一阵心悸,“我自认这千百年来,我都做到了,天界内外之事,我从未隐瞒,先天帝是否留有魂魄在这六界之内,我确实不知。”即使润玉尚存于这六界,他也无能更是无心去威胁你的地位了。邝露看着旭凤,把后句咽了回去,无心再与旭凤纠缠下去,施了法术,消失在殿中。

当年的天魔大战,润玉终究是接下旭凤穿心一击,顿时元神俱灭,旭凤看着润玉若隐若现的龙尾,耳边听见润玉用最后一点灵力传过来的声音,“旭凤……我……都还给你了......”言罢,润玉的身形散去……

隔年,旭凤接管天界,却仍长居魔界,极少踏足天界,平日天界的事务都是由邝露送来,六界中都流传着,虽然先天帝已经被魔尊所杀,昔日天界二殿下终究拨乱反正,继任天帝之位,但是天魔尊对先天帝仍心存怨恨,认为先天帝没有死,在六界之中留有一魄,誓死要找出来,彻底除了,以绝后患。

旭凤站在殿中,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奏折。润玉,你杀我父帝母神,谋权篡位,六界难容,即使…把命还给我了又怎样,而且你怎么敢,你怎么……敢,你的命能有多少分量,你死了便是解脱,我不要你死,我要把你用缚灵锁日日囚于魔界地牢。旭凤把手里的奏折攥成一团,烧了。

 

十月初十,众仙家均知,天魔尊每年必会在先天帝生辰之日上天界巡视,用灵力探查天界每一个角落,确认是否有先天帝转世之兆。

昔日的璇玑宫,已经被天魔尊施了法术,只有其一人可以出入,天界与花界之间的仇恨已解,现在天界满是亮眼的花草,一派生机,只有璇玑宫,满眼阴郁,没有一草一木,死气沉沉。

“魔尊是否巡查出什么?”邝露在璇玑宫门前撞见旭凤,她刚刚收拾好当年润玉喜爱的桂花酿,亲手摆放在仙桌上,看见旭凤也不诧异,明知今天必会在天界碰见旭凤,特别是璇玑宫。

旭凤看了一眼桌上的桂花酿,冷言道,“邝露仙子还真是重情重义,也就只有你,年年如此过来祭拜他。”

“先天帝喜静,离去这么多年,众仙家都慑于天魔尊之威,从不会来此地。我从前便跟随先天帝,现在也是,以后也是。”邝露望着手中的酒杯,淋于地上。

“好一个忠心耿耿,即使他还在,他也终究不会回应你的情意。”

邝露也不与旭凤争辩,拂了拂,转身离去。

 

旭凤抬眼看着璇玑宫,走了进去,宫内还是当年的陈设,寒气沉沉。旭凤在案前拿起碧玉色的盒子,里面放着润玉的人鱼泪,但是只剩下一颗,其余的都在当年天魔大战之中散落各处,邝露有心,也只找回一颗,多年过去,终是没有当年润玉佩戴时的色泽。

旭凤出生时,润玉已经四百岁,在天界却也只是个半大点的孩子,等到旭凤也长到了四百岁,不知道怎么,八百岁的润玉也就比他高一个额头,让旭凤笑话了很久。

旭凤深得天帝天后宠爱,六界之中,凡是旭凤所要之物,必能让天后送到他宫中,观之润玉,宫中清冷,甚少人问津,只有旭凤愿和他亲近,润玉倒也不觉得清苦,反倒觉得自在。那日,旭凤得了由水族上奉的手钏,他神本属火,要这水系手钏毫无用处,倒是和润玉十分般配。转身便亲自送去润玉宫中,还让润玉施上法术,由润玉的灵力供养,这手钏日夜陪伴润玉,越发剔透。

“旭凤,日后你做了天帝,我定全力相助,守一方平安。”润玉当年的话,仿佛还萦绕在旭凤的耳边,润玉,说好的,怎么不作数呢。

旭凤看着手中的人鱼泪,突然感到心头一痛,连忙放下手中之物,按住胸口,是那颗朱砂痣。

今日旭凤来璇玑宫之前,先去拜见了斗姆元君,仍是千年前的说辞,在临走前,斗姆元君在旭凤的胸口施了法术,旭凤拉开衣领,发现是一颗朱砂痣,回问斗姆元君,“此是何意?”斗姆元君不答,施了法,旭凤转眼便已出了宫门,合好衣领,朱砂痣意在情爱,现点于自己的胸口……真是可笑,“我和润玉,哪来的情爱。”


  130 15
评论(15)
热度(1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uangdu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