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angduang

杂食注意ԅ(¯ㅂ¯ԅ)

 

[旭润]这次给你男主话本(现代AU)下

意识流......


“鎏英,你快帮我想一想,怎么才能讨润玉开心?”旭凤把鎏英约在外面的咖啡厅,润玉已经被旭凤连哄带骗地搬回家有一段时间了,但是两个人并没有什么进展,所以旭凤急需知道有什么好主意。

“常言道,想要拴住男人的心,那就拴住他的胃。润玉喜欢吃什么,你就学着给他做啊。”鎏英两眼放光,她很享受做这种狗头军师的感觉。

“有道理,有道理,润玉最喜欢吃桂花糕了,我以前经常给他买。”

“等等,等等,买?你有没有诚意,要自己做才能显示你的重视啊!你这些年到底有没有追过女生……男生也算?”鎏英白了一眼旭凤。

“追锦觅算不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啊怎么了,你们在说我吗?”锦觅从一堆蛋糕中抬起头,不出意料地收到了来自另外两个人的无视和白眼。

“对了锦觅,当年你和……润玉,谈恋爱的时候,他有没有喜欢吃的东西?”鎏英问锦觅,一边偷偷观察旭凤的表情,怕踩了老虎尾巴,“毕竟这么多年,说不定润玉口味变了也不一定,是吧旭凤?”

旭凤没说话,微微“嗯”了一声,鎏英得到了默许,就放心大胆地开始盘问锦觅。

“草莓味蛋糕,烤猪蹄,洋葱牛肉,麻辣火锅!”锦觅掰着手指头,说着口水都要流下来了。

“锦觅!这是你喜欢吃的吧!”旭凤拍了下桌子。

“啊?可是每次我们出去吃饭,都是我点东西,我也……点这些东西,润玉也没说不喜欢啊。”

鎏英,旭凤,“……”

 

隔天,旭凤把自己特意向厨师学习的桂花糕,拿给润玉。看着润玉吃了一口,就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润玉觉得好不好吃,润玉笑着向旭凤点点头,旭凤顿时笑得像是承包了整个鱼塘。

“润玉你喜欢吗?”

“喜欢。”

“润玉你开心吗?”

“开心。”

“润玉那你喜欢我吗?”

“喜欢。”

“润玉我今天晚上可以跟你一起睡吗?”

“不可以。”

润玉哪里不知道旭凤的心思,自从荼姚从医院回来,自己搬回家里,旭凤每天变着花样讨自己开心,越发明目张胆地对自己黏黏糊糊,甚至当着荼姚和太微的面,也是这样。荼姚还旁敲侧击地向润玉表示,自己开明得很。润玉就知道了,原来这三个人结了盟,有了共同的目标。旭凤这个傻狍子,当润玉选择回国,和锦觅分手,润玉就知道,自己终究是败了,不是败给了荼姚,不是败给了身世,而是败给了自己的心内,败给了心底的那个人罢了。

“旭凤,你其实不用这样做的。”不用这样费尽心思地讨我开心,讨我欢喜,单单是回到有你的地方,我就已经是欢喜的。让润玉不知所措的是,他不清楚,旭凤是不是心血来潮,是不是还是小孩子心性,是不是因为小时候的同情,才让旭凤误以为那是爱情。他要让旭凤有足够的时间想清楚,有足够的空间做出做好的选择。

 

润玉虽然说是集团的大公子,说到底还是个不受人待见的私生子。父亲虽然也有意想要培养这个儿子,弥补一下对润玉生母的伤害,耐不住,荼姚一直无法释怀,表面上,对润玉没有过多的不满,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,荼姚有多不喜欢润玉。润玉初中高中,都是在离家很远的地方上寄宿学校,每个月,甚至半年才回家一趟,旭凤经常偷偷地去学校看润玉,被荼姚知道之后,更是一顿数落,藤条打屁股,即使是这样,旭凤也是消不掉去看润玉的念头,大概旭凤屡教不改的习惯,就是从小养出来的。

“哥!你看,这是妈妈新给我买的机器人,还是发光的!”

“哥!这是给你的!别让妈妈知道了,这可是我存了两个星期的零花钱才给你买的,最新的漫画书!”

“哥!下周你生日想要什么生日礼物?”

“哥!我给买的这个蛋糕怎么样?放了很多草莓呢!”

“哥!我来了!”

“哥!”

……

“润玉!我给你新织的围巾,诶哟太好看了,我们润玉真是个衣架子。”

“润玉,这是给你带的枸杞,别看那么多书,多看看我。”

“润玉……”

润玉也记不清,从什么时候起,旭凤不再叫自己哥哥,一口一个润玉,叫得亲切。高考之后,荼姚把润玉送到国外,旭凤又哭又闹,也没有办法,那时候旭凤正准备上高中,荼姚为了防止旭凤趁空跑去国外看润玉,更是把旭凤的身份证锁了起来,旭凤想跑也跑不了。

终于有一年,旭凤软磨硬泡终于说服荼姚放他去国外和润玉过个新年。润玉永远都不会忘记,那个明媚的下午,有个少年带着阳光,隔着人群,冲他微笑招手,他好像看到,当年即使被荼姚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男孩,也要带着最好的礼物向他跑来。

旭凤临回国之前的那个晚上,和润玉窝在一个被窝里,手指绞着润玉的衣袖,久久不说话,“我们的小旭凤还真是多愁善感,你就这么舍不得我呀。”润玉一手揽过旭凤,说话间的气息抚过旭凤的头顶,“不过呀,你就现在还喜欢跟我这个哥哥腻在一起,等你之后交了女朋友,才不会理我呢。”

“我不会交女朋友的。”旭凤一口否定了润玉这个假设。“润玉,我喜欢你。”

“是嘛,我也很喜欢我们的小旭凤。”润玉笑着。

“润玉,我真的喜欢你。”旭凤瞪着他眼睛,像是要让润玉从他的眼睛里,看出来,他没有在开玩笑。

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,我喜欢旭凤,旭凤也喜欢我。”润玉用揽着旭凤的手,拍拍他。

突然间,旭凤抬头,在润玉的嘴唇上亲了一下,动作太快,以至于,润玉都怀疑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。

“润玉,我的,是这种喜欢。”旭凤脸红得发烫,太过紧张,硬生生地给逼出来眼泪,湿了润玉的衣领。

润玉感受到旭凤的眼泪,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,慢慢把旭凤抱紧,“旭凤,先睡觉,明天还要早起赶飞机。”

虽然一晚上,没有人再说话,但是两个人,谁也没有睡着。第二天,两个人觉得自己不用上妆就可以去动物园吃竹子。

回国之后,没多久,旭凤就收到了润玉的邮件,润玉说,自己在刚到国外没多久,就交了女朋友,还是公司董事的女儿,叫锦觅,爸爸也知道这件事情,觉得很开心。邮件的最后,“旭凤,你以后还是要叫我哥哥,再直呼名字的话,妈妈会不高兴的,外人听了也会觉得你没有礼貌。”像是不经意的样子,又那么正式地回应了旭凤,他想的一切,都不会发生。旭凤轻笑了一声,“哥哥……”

 

 

“润玉,你是不是在害怕什么?”旭凤强行把润玉的脸抬起来,和他对视,眼里满是愤懑,“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是不是,你怕爸妈不同意是吗,还是你……”

“旭凤。”润玉打断旭凤,两个人安静了下来,仿佛只能听见旭凤“砰砰”的心跳声,两个人看着对方足足两分钟,对于旭凤来说像是过了百年,“旭凤,你还小。”

“还小?润玉,直面自己的内心不好吗?”旭凤双手掰着润玉的双肩。

“我怕你还没想清楚……我从来没有要求过什么,这次我有了欲望,有了想要的东西,而且很要得很放肆,我是想要你我一辈子,你能给我吗?”润玉的眼睛通红,更像是下了十足十的勇气。

旭凤皱紧眉头,闭起眼,深呼了一口气,“润玉,从小到大,你承受了太多,以前我没有能力,不能保护你,从前爸妈把所有的东西都安排好了给你,从来没有问过你要不要,开不开心。我不是你的生母,也不是爸妈,我不会弃你而去。这次,你给我,好不好,你不要在乎旁人的一切,你做我的主宰者,好不好?”

润玉看着旭凤,勾了勾嘴角,吻上了旭凤的唇,“那是不是以后我让你往东你绝对不往西。”旭凤拥住润玉,“不敢不敢,你给我什么,我要什么。”

 

第二天,润玉发现昨天吃剩的桂花糕不见了,旭凤一脸迷茫,表示可能是佣人收拾掉了。谁知,鎏英去旭凤办公室,发现旭凤正对着面前一坨东西,犯花痴,笑得不能自已,“这一坨是什么?”鎏英凑在旭凤旁边研究,没看出来这是啥。

旭凤一脸娇羞,“这是……润玉吃过的桂花糕。”

妈惹,谈恋爱的人真是……好可怕,鎏英收拾好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,赶紧跑出去。


  96 8
评论(8)
热度(96)

© duangdu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