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angduang

杂食注意ԅ(¯ㅂ¯ԅ)

 

[瞳耀]说好的不算数(下)

白羽瞳在车上泪眼婆娑地看着展耀,像是下一秒就要哭个昏天黑地,还是在警察局门口,他白羽瞳不要面子,展耀这个猫脸皮还是薄得很。

“白羽瞳,我饿了。”展耀适时地扔出杀手锏,果然是白羽瞳的命门,一击即中。白羽瞳认命地叹了口气,用手指抹掉眼泪花,开车回展耀家。

 

餐桌上,展耀专心致志地吃着小白给他做的番茄肉酱意面,掌勺人的餐盘里则全是被戳得稀烂的意面,展耀抬眼看了看白羽瞳,“小白,你今天回家睡还是在我这里睡?”

白羽瞳顿了顿手里的动作,他有点诧异,自打展耀回国加入SCI之后,白羽瞳自己的家里就基本空置了,只有白大姐好心每周安排钟点工去那边打扫一下,平时想要去抓人的时候直接去展耀家里,一抓一个准。“你什么意思?你是要我回家住?”白羽瞳黑白分明的双眼看着展耀。

“白羽瞳,我不需要你的可怜。”展耀看着餐盘里的意面,头也不抬。

白羽瞳摔掉手里的叉子,发出清脆的声响,展耀肩膀抖动了一下,“展耀!你什么意思!你是说,我这年我对你的好全部都是在可怜你?”白羽瞳“嚯”地一下,站了起来,气得转过身,不知道要用什么方式让自己平静下来,这个人,眼前这个他放了二十几年心思的人,觉得自己是在可怜他。“展耀!今天你必须给我说清楚!什么叫可怜你?!”白羽瞳抓起展耀的领口,那个人还是垂着眼,只能看见长长的眼睫毛在轻颤。

“白羽瞳,你说,我们之间是什么关系?”展耀在白羽瞳的怒视下,轻声问道。

白羽瞳语塞,颓然地松开手,刚刚还是想要把展耀吃进肚子里的眼睛瞬间没了气焰,不自然地转身,“兄弟关系啊,还能是什么关系。你……爸爸和我爸爸都是至交,我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你,你说有多少个人能从小一直玩到大,对吧,是的,是,是的。”白羽瞳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,没了底气。

 

他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,一个体育成绩全校第一,一个文化课成绩名列前茅,他们知道彼此所有的习惯,知道对方所有的爱好,就像是一个共生体,有白羽瞳的地方,总会有展耀的身影,两个人也就习惯了,直到那天,白妈妈悄悄拉过展耀,问说,白羽瞳有没有交女朋友,展耀如实地回答没有,白妈妈叹着气,不停地絮叨说,这都多大了,还不想着找对象,自己的媳妇以后要如何如何云云。

展耀那天晚上彻夜难眠,是啊,白羽瞳总是要结婚,总是会有小朋友,还会有很多很多的小朋友,为什么,既然不能改变的命运,为什么还要给自己希望。这些年,白羽瞳对自己的好,他看在眼里,记在心里,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,就小心翼翼地拿出来想一想,就觉得,上天待他不薄。现在,要把这份希望收回去了,展耀失笑,他在期待些什么,如果白羽瞳和自己想得一样,像白耗子的性子,怎么会不说出来。

像是为了证明自己可以离开白羽瞳,更像是证明白羽瞳不喜欢自己,展耀选择出国。在国外五年的时间,上千个夜晚,展耀强迫自己不要去想以前的事情,不去想和白羽瞳的点点滴滴。

但是,终究,他还是失败了。在那个抱着白羽瞳哭得不能自已的夜晚,他终究是败给了自己的内心。展耀想着,怎么样也要给他们两人一个交代,也是给自己一个结局。他告诉白羽瞳,他仍要出国,他仍要离开这里,离开白羽瞳的视线,试图强迫白羽瞳说出些什么。

 

“白羽瞳,我们就真的只是兄弟关系吗?”展耀抬眼看着白羽瞳,蹙着他好看的眉眼。

白羽瞳用拳头抵着嘴,“展耀,你是不是,你是不是害怕了”,白羽瞳小心翼翼地说出口。

“害怕?什么意思?”展耀这个一直靠着脑子生活的人,一时没有反映过来白羽瞳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“你是不是害怕,我,我以后不会经常过来打扰你的,如果你觉得烦了,你可以当做看不到我”,白羽瞳拿出展耀家的钥匙,“可是,你家的钥匙我可不可以不还给你,我就平时过来给你打扫一下,真的。”白羽瞳信誓旦旦说着,眼睛却不敢看着展耀,“但是,你可不可以不走?可不可以。”

展耀看着白羽瞳,突然勾了勾嘴角,捏着白羽瞳的下巴,欺身吻上他。“白羽瞳,我什么时候怕过?倒是你,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,不自信了?你这是越长越回去啊。”

白羽瞳瞬间明白了什么,立即反客为主,“猫儿!你,我想的是对的是不是,你喜欢我的是不是?我不是自作多情是不是?”展耀伸手抱住白羽瞳,“你呀,还是像个小朋友一样。”

白羽瞳在工作上从在都是自信心爆棚,仿佛所有的害怕与自卑都放在了展耀这里,他会害怕展耀不要他了怎么办,他害怕展耀嫌他烦了怎么办,他害怕展耀交女朋友了怎么办,到了展耀这里,白羽瞳就像是个受气的小媳妇。其实,他更害怕的是,展耀对他的这份喜欢,无法接受,展耀可能一气之下,就像以前一样,消失五年。

对待爱情,所有人身上的刺,大概都会被藏起来,哪怕扎得自己遍体鳞伤,也不愿伤害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人。

 

第二天清晨,白羽瞳醒来看着身边的人,大概视线过于炙热,展耀被他给看醒了。白羽瞳随口问展耀,“你的机票我帮你退了吧。”

展耀眯着眼,打着哈欠,“为什么要退,我学校都联系好了,谁说我不走的。”

白羽瞳缓缓地沉了眼,“你还是要走吗?”声音里带着哭腔,满是委屈,展耀还是要走,昨天可能是场梦。


“我觉得,你也需要进修一下了,再说,我真的不想吃汉堡牛排,之前吃了五年,都要吐了。”

白羽瞳猛地抬眼看着展耀,“你是说,我可以跟你一起去?!”

“我有说过我要一个人去吗?哎呀,你都不知道,我在美国那边整天有人给我送咖啡啊,小蛋糕啊什么的,吃得我都腻了。”

白羽瞳一听就急了,“什么?我现在就去订机票,还是我先打电话给包局,还是我先给我爸打电话比较好?”白羽瞳边说边下床,鞋子都没穿,这个时候,洁癖算什么,老婆更重要。

展耀看着白羽瞳的背影,觉得好笑。小时候两家父母,让两个人相互扶持,做一辈子的好兄弟,看来要食言了。


  359 9
评论(9)
热度(35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uangdu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