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angduang

杂食注意ԅ(¯ㅂ¯ԅ)

 

[旭润]千年万年(下)


“叔父”,面对着月下仙人,“你这是何意?”

月下仙人瞟了一眼邝露,现下事情暴露,反正到最后旭凤都会查出来,还不如和盘托出来得痛快,“旭凤…陛下,这件事是我和邝露仙子的不是,我道歉,不过,我和邝露仙子也是一番好意,你一直记恨着润玉,这心结总是要解的,我们就想着…想着用灵盘蓄个与润玉一模一样的,任你如何惩处,你解了气便是。”

“月下仙人,不必多言”,邝露怒气冲冲地说道,抬头与旭凤对视,“这件事情是我的主意,与月下仙人无关,二殿下如果有何惩处,罚我一人便是”。

旭凤看着二人,久久未言,转过身去,月下仙人等得不知如何是好,踌躇了半天,还是鼓起勇气问了问,“旭凤,这事吧……你也别太生气…我…”

“够了!”旭凤厉声喝道,“你们凭什么为我做决定?!”

“凭什么…?凭的就是当年太微和荼姚对大殿下做的事情!”邝露把言行举止抛之脑后,哪里还顾什么称呼,她要把当年润玉受的苦,挨的打都统统说出来。

“当年太微折辱大殿下生母时,二殿下你在哪里!当年荼姚弑洞庭湖一族时,二殿下你在哪里!当年…当年大殿下在璇玑宫孤苦无依的时候,二殿下…你…又在哪里!”邝露哽咽。

“你又凭什么来质问大殿下!你又有什么资格责怪大殿下弃你!大殿下用血灵子救你,在天魔大战中把仅剩的半条命也给了你,你…!你到底…有什么资格…你到底有没有心,你的心不会痛的吗!”

邝露痛苦地蹲了下去,抱住膝盖,“可是他会心痛啊……你怎么不知道…大殿下回来,我决然不会…”最后的一句,邝露拔高声音,但是又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。

“什么!”旭凤突然转过身,从地上拉起邝露,“你说什么?!你知道润玉回来了对不对!你告诉我!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!肯定是润玉回来了,你才会用这样的计策,让我之后不会伤他半分……”旭凤双眼紧紧瞪着邝露,“你告诉我啊…”

“呵…”邝露冷笑起来,“陛下若是有心,那就自己找啊…”

旭凤猛然松开邝露,冲出大殿,到天界每个宫中寻找。

 

璇玑宫,没有。姻缘殿,没有。灵犀宫,没有。太巳仙人宫中,没有。水神宫中,没有。整个天界都没有润玉的半点身影。

 

润玉,你到底在哪里…!润玉,我错了,我错了!错得离谱,你想要如何惩罚我都可以,不要这般,我真的受不了了…!

 

旭凤跌坐在在璇玑宫,望着当年和润玉一起饮酒下棋的仙桌,现在连见润玉一眼都是奢望,旭凤把脸埋进衣袖,失声痛哭。

 

旭凤失魂落魄地回到栖梧宫,走到庭院中的灵池,一树的凤凰花,开得还是那般红艳。

当年,旭凤送润玉一串人鱼泪,润玉便允旭凤要送他一树凤凰花,特去花界求了花神,教他如何种凤凰花,旭凤后来知晓,还笑话润玉,这明明用灵力便能幻化出来的凤凰树,何必专门去讨教花神,润玉回他,“我要种出永世不萎不凋的凤凰花树,不管六界如何变幻,这棵凤凰花树,只为你开,你在,花就开。”

真是个傻子,旭凤想起当年的事情,笑着腹诽,如果你在,我要这凤凰花有何用处,它怎么可能比得过你,你不在了,这凤凰花树又怎么能代替你,我要它又有何用。

旭凤这样想着,到底不舍得毁了这一树娇艳。

忽然,旭凤感到一阵心悸,又是那枚朱砂痣,每当旭凤到这灵池,看这凤凰花树的时候,总会如此,倒也见怪不怪。可是这次,他好像意识到什么,站起身,蓄集灵力,探查莲池,整个天界都寻遍了,唯独这栖梧宫,万年来,唯独这栖梧宫。

随着灵力一点点深入,他的手开始颤抖,他开始害怕,害怕一无所获,更害怕……

凤凰花树的根深埋在灵池池底,就在树根旁,有一朵荷花,开得灿烂,旭凤的灵力在这朵荷花旁感受到不一样的气息,他收起灵力,淌入水中,走到荷花旁,一股灵力喷涌而出,在旭凤眼前汇聚成一条小龙,是应龙!

旭凤仿佛不相信自己的双眼,手伸到半空,却又不敢触碰,怕这是自己的幻象。

这般熟悉的气息,不是润玉又会是谁!

果然,润玉竟是在旭凤的栖梧宫呆了万年之久,旭凤竟毫无所知,而终日在别处寻润玉的踪迹,眼泪从旭凤眼眶中簌簌落下,这是旭凤更加害怕的事情,大概没有比自己更傻的了。

 

旭凤用灵力轻轻拥着这条渐渐汇聚灵力,不断长大的应龙,快步走回寝殿,置于床榻上。不多时,应龙就幻化出人形,龙尾若隐若现,是的,这是润玉,是润玉啊,待到润玉全身都幻化成人形后,旭凤已经泪流满面。

润玉紧闭着双眼,眼睫毛却在不停地颤抖,旭凤赶紧为润玉输灵力,润玉缓缓睁开双眼,像是回想自己到底身在何处,轻轻地转过头,看着旭凤,冲眼前之人,笑了笑,眼里有光。

“旭凤…我回来了。”

 

“旭凤,我回来了,你还好吗?”

 

 

旭凤看着眼前之人,双唇已经哽咽颤抖到似乎不能言语,扑到润玉身上,“不好,不好,这些年…我过得一点也不好…润玉,我真的…好想你,谢谢上天,你回来了,把你还给我了…”

润玉失笑,你不就是天帝吗,还要祈求上天,这是要折煞缘机仙子啊。

“你要是再不回来,我…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…”旭凤脸埋在润玉脖颈之间。

润玉抬起手,轻轻抚了抚旭凤的后背,“好了,下次我一定跟你提前说一声”,润玉悄然一笑。

“下次?!还要有下次!不可能!之后你那也不能去了,那里都不可以!”旭凤通红的双眼,手里紧攥着润玉胸前的衣物。

“旭凤,你怎么变得越来越爱哭了,比你小时候还爱哭。”润玉用手拭去旭凤脸上的眼泪。

润玉笑得好看,旭凤渐渐看呆了。

润玉的笑,一如当年夜神殿下一般。

他们之间仿佛没有经历过天魔大战,没有经历过相互猜忌,更也没有千万年的离别。

一如当初。

本应如此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瞎叽歪:我这写的啥TT脑洞里明明很深情,很完美,怎么写出来就变成这样了,人丑还是要多读书啊啊啊啊gg,我对不起大龙,大龙也就闪现了一下下...

  82 8
评论(8)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uangdu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