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angduang

杂食注意ԅ(¯ㅂ¯ԅ)

 

[tincan] 一路(一发完)

“tin,我们分手吧。”

“can!你,你不要这样,我可以解释的,我…”

“放我走吧,tin…”


tin从梦魇中惊醒,还是同样的梦,三年了,似乎已经重复了上千个日夜,tin已经不记得自己第几次从梦中喊着can的名字惊醒,伸手摸了摸额头,满手的冷汗。

他以为,他和can可以打破毕业即分手的魔咒。

他以为,可以打破富家子弟与贫家小孩不搭的不合理怪圈。

他以为,自己是can认准的人,他永远都不会离开自己,无论自己做了什么都会原谅自己。

他以为……


tin还清楚地记得,三年前的夏天,can看见tin与女生亲吻时,转身离去的背影,和当时can拒绝自己给他妈妈妹妹买的礼物的背影,一模一样。

唯一不同的是,之前,tin可以把礼物一甩,仍旧一如既往,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,厚着脸皮继续霸占着can,让他跟着自己上这里,去那里。

但这一次,一切都不一样了,和can一起来的pete在旁边推着tin,让他赶紧追上去和can解释。tin只是呆呆地站在那里,他明白,他们两个完了,can不可能原谅自己,自己也不配得到原谅。


毕业三年,tin和所有人预想的一样,到父亲的公司里工作。工作上,算是兢兢业业,但毕竟是公子哥,时不时也会有吊儿郎当的地方,不过也不影响大局,算是有条不紊。

下班之后,tin总是去一家酒吧,大学时期,总和朋友们来这里,和can在一起之后,也带can来过,但是发现每次can一进场,就会有各路狩猎的眼神聚集在自己这位可爱的男朋友身上,tin就再也没有带can来过这家酒吧。即使can再怎么哀求,他都拒绝,他的这位小男朋友,不对,前男朋友,一点都不能明白他身上天然的危机感。

tin想到以前的事情,“噗嗤”地笑了出来,与can发生的所有事情,都藏在自己的脑海里,一个人的时候,就拿出来想一想,好像也就没有那么孤单了。


“tin,你今晚来得有点晚啊。”一个身材姣好的女生端着酒杯,在tin的旁边坐下。

“lay”,tin向身旁的女生打了声招呼,“刚从外府回来,去拜访客户。”

“看来你工作挺尽心尽力的嘛”,lay笑了笑。

tin看了lay一眼,没说话。

“tin,别把自己搞得太紧张,我看你好像脸色不是很好,你…”

“我没事”,tin也没等lay说完,就打断了她,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是的,我很想他,但是他现在过得很好,我不想去打扰他。”

tin自己知道,这样的借口说出来,一点说服力都没有。毕竟tin可以当着全校人面,亲吻还没有成为自己男朋友的can,怎么可能不忍心打扰,现在的他只是没有了勇气,大概can只要用他那双毫无心计的眼睛,看着他,他就会缴械投降。

“他交了新的女朋友,现在很开心,上周pete传了照片给我。”tin抿着手里的酒,缓缓地和身边的lay说着,“那个女生长得真好看,真的很配他…”tin的目光从舞池中收了回来,盯着手指上的戒指。

“他瘦了…他女朋友不知道会不会照顾好他,他肯定又去乱吃东西了…”tin勾了勾嘴角,喃喃自语,像是陷入深深的回忆中,“他呀,就是个孩子,只能哄着…”


“tin,对不起,之前的事情…我没想到,那天会被can看到,我真的很抱歉,要不是我求你帮我…你和can也不会…分手…”lay看着tin,酒吧里五色的灯光打到tin的脸上,动感的音乐一直响着,但是却没有办法把tin拉入热闹,他像是站在门外,一个人。

当年,lay求tin帮忙,有个外校的男生一直对lay穷追不舍,lay真是无计可施。tin和lay的家族是世交,两人从小一起长大。小时候,lay还一度被tin的父亲安排和tin的哥哥结婚,而lay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女生,看得出来tin的哥哥不是什么善茬,死活不同意自己和tin的哥哥在一起,要不然,lay差点成了tin的大嫂。lay的这种性格,反倒和tin成了好友,所以lay在想找一个靠谱的队友演戏的时候,第一时间就想到了tin。

至于tin,算一算和can在一起已经两年,恋情算是昭告天下,见过家长,认过门,留过宿,一切都发展得顺顺利利。

但是,人这种物种,分两类,一类是及时享乐,走一步看一步,另一类是独俱忧患意识,天晴了就怕下雨,tin就属于后者。tin时不时就在想,是自己先喜欢上can的,开局就注定了输家,那can呢,他到底对自己的心思是什么…自己在can的心里到底是什么样的位置…

最终,他答应了lay的请求,那个时间除了lay约追求者见面,tin也约了can见面,但是他没有告诉lay,所以,这一切,是tin自己一手造成的。

当他看见can的眼神,先是惊讶,而后却是了然,他知道,一切都晚了,原来,当自己起了考验的小心思之时,他和can就越走越远了。他之前不明白,这世界上最不能考验的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感情,他考验了can的心意,也寒了这份心意。

直至can转身离去,tin都不知道自己当年对can死缠烂打的勇气去了哪里,脚如同灌了铅,迈不出一步。

他的can走了,是他亲手把can送走了。

所以至今,他都不能原谅自己。

原来,can爱他,并不比自己少半分。


“你真的不需要我去帮你说些什么吗?”tin从始至终都拒绝的lay去帮自己解释,“我尊重你的意思,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,记得第一时间跟我讲。”lay也不勉强tin,这毕竟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,旁观者再清,也踏不入这趟浑水中。

tin微微向lay点头,眼光再次投入热闹的舞池中。

在酒吧呆到了凌晨,拒绝了不下五位投怀送抱的男男女女,tin提着自己的外套,门外的冷风一吹,脑袋像是从来都没有那么清醒过一般,他想起can之前和学长聚会喝醉了之后,谁也不给带走,就蹲在酒吧门口,等着tin从家里匆匆赶来,捡小孩回家…tin不止一次打趣can,如果那天自己不来怎么办,让学长陪着你在酒吧门口蹲一晚上吗?can却理直气壮地回答,怎么可能,tin你怎么可能不来,我从来都没有想过!tin失笑,把can搂入怀。自己把can养得自信满满,以后有罪可受了…

tin想起傻乎乎的can,突然燃起一股疯狂想要见can的冲动,不是照片上的can,不是line里面一直不会回复自己的can,更不是存在回忆里的can,而是活生生的can,是会冲自己笑,会对自己的毛手毛脚不满,会羞涩地向自己讨吻的那个人。

大少爷不顾自己的身份地位,随手打了辆蹦蹦,开到can的家门口,那只叫lucky的狗还记得自己,当年tin也是给lucky提供了豪华的宠物用品与高级狗粮,毕竟lucky在tin眼里也算是需要讨好的can的娘家人。

tin正蹲在门外,隔着铁栅栏,和lucky玩得开心,忽然身后传来声音,“tin…”是can的声音,带着半信半疑,毕竟凌晨两三点,看见tin在路边遛狗玩,还是让can有点不忍相信。

“tin…是你吗?”

tin听到声音愣了一愣,以最快的速度想了答案,应对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can的家门口,路过,出租车开错路之类的…

当他转过身,看到can…和他的…现任女友…tin自嘲般地笑了笑,“can你回来了,这么晚…”眼神瞟了瞟can旁边的女生,can像是意识到,把女生往身后一挡,tin的眼神瞬间暗了暗。

“tin你这么晚了,有什么事情吗?”can语气恢复冰冷。

“我过来把这个还给你”,tin说着把手指上的戒指取了下来,戒指戴得有点久,手指有点发胀,tin不顾手疼,死命脱了下来,很疼,但是没有tin现在心口那块地方疼。

“这个…不用了,我的那个…已经…丢了,所以你的我也没有办法还给你了”,can躲闪着tin的眼睛,“太,太晚了,你快回去吧,我们也要回家了”,can打开铁栅栏,牵着女友进了门,慌张地关上门,顿了顿,“路上小心…”说完,头也不回地往里面走…


tin看着can消失在夜色中,看了看手里的戒指,真是觉得自己像个傻子,“他说,他已经丢掉了呢…”一抬手,准备把戒指扔出去,手在半空中画了个圈,终究还是没放开自己紧握的拳头,“我怎么舍得…”


躲在客厅里的can,看着tin离开自己的家门口,他的“现任女友”moon,去了妹妹lemon的房间睡觉了,其实哪来的“女友”,只不过是妹妹的闺蜜,莫名其妙地被pete拍到两个人在一起的照片,当时自己和妹妹还有moon三个人在外面逛街而已,刚刚tin明显是误会了,can也不想辩解,有什么好辩解的,再说为什么要向自己的前男友辩解。

tin躺在床上,点开line的界面,划到tin的头像,“也不给自己报个平安到家的消息吗?”can碎碎念,全然没有刚刚的冷静,“有这么小气吗?不知道我担心吗?这么晚了,刚刚一闻就知道喝酒了…”can担心人起来真的是一点都不含糊,但是鉴于自己担心的对象是前男友,面子上过不去,他是绝对不会主动发消息给tin的,

“算了算了,不想了,这么大个人了,就他那个臭脾气,能出什么事情,睡觉睡觉!”can安慰自己的能力也不算差,说完就蒙头睡觉。

第二天清晨,can难得在闹钟响之前就醒了,拿起枕边的手机一看,一条信息都没有,“再管他我就不叫cantaloupe!”can在心中腹诽,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整耳欲聋,吓得他整个人在被窝里抖三抖,昨天睡前把手机音量调了最大声,can瞬间觉得自己是个智障。

“can!你醒了没?你快点来医院,tin昨晚回家的时候出车祸了!”pete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。

can脑子一片空白,“什,什么?在哪家医院?”可以问清地址再挂电话,应该已经是can的极限了。


当can冲到医院,打开病房门,看到tin正靠在床头,玩手机…身上什么都没有,预想中的心电图,氧气面罩…can算是明白了,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个傻子,从认识tin开始,到现在,都是个彻头彻尾的傻瓜!can转身就准备离开。

“can!”can把身后tin的声音挡在门后,大步流星地往医院外走。

最后是pete拉住了can的手臂,“can,你别生气,是我私自决定用这种方式叫你过来的,tin没有打算打扰你,我觉得你们真的应该好好谈一谈,对不起,私自做了决定。”

can回头看tin的病房门口,看见tin正瘸着腿,吃力地扶着门框,看向can,眼神里是不舍,难过,更多的是不忍…

can转身冲到tin的面前,“tin!你这算是什么意思!什么叫“没有打算打扰我”!所以你这样了,也不打算打电话给我是吗?你的胆子是给狗吃了吗?你,你是不是从来都只会骗我?”can抬头看着tin,pete和tin都被can的突然转变,吓得有点不知所措,pete觉得自己是时候开溜,去找自己的小男朋友亲亲我我了。

“tin,你都追了我这么久了,为什么就放弃了!是的,当时的事情,我真的伤心了,很伤心!但是,但是…我,我原谅你了啊!你怎么就不来找我!”can自己在那里突突个没完,tin觉得信息量有点大,拖着半残废的腿,把can拉进病房,关好门,虽然脑子还没有转过来,直觉告诉tin,这样炸毛的can简直太吸引人,可不能让别人看了去。

can勉强看在tin半残废的情况下,伸手扶着tin去床边坐下,自己就在那里毛躁地走来走去,tin就看着can在那里晃了两分钟,眼里却满是笑意,觉得眼前的这个人怎么都看不够…

“can,你这样,你女朋友不会生气吗?”

“生气?生什么气!pete都是被你们这群人给带坏了!那个不是我女朋友,是le的闺蜜!”can看到tin眼角带笑,心中居然有点发毛。

“can,你捋顺一下,你要和我说什么?”

这回轮到can有点懵,自己要说什么,说什么都不重要,气场不能输!“我过来把这个还给你!”说着从自己的脖子上掏出戒指项链,“我,我昨天在家里找到了!过来还给你!”

tin失笑,这么久了,他的can还是能一下子就抓住自己的心跳,他从自己挂在床边的西装外套中,拿出那枚昨天说要扔掉的戒指,递到can的面前。

“等等!”can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,“你,你知道我没有弄丢戒指的是不是?”

不错,can的这个小脑瓜总算是反应过来了。

其实昨天tin就已经看见can衣领下面,戒指的轮廓,至于那两个人是不是情侣,tin难道感受不出来吗?can的第一次谈恋爱,第一次亲吻,第一次心动,第一次吃醋,全都是tin带给他的,tin怎么会看不出来。

一开始,tin恨不得把手里的照片撕成碎片,那时他知道,三年前的can承受了比自己更多的难过,在can的世界里,不会有欺骗,不会有离开,但是tin却亲手把can的世界毁了,他不能原谅自己,也没有勇气去乞求can原谅自己。


“can,对不起。”tin牵过can的手,“你,能原谅我吗?”tin看着can的双眼,严肃而认真。

can没有说话。

“can,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”tin说着把脸埋进can的手中,can能感受到,温热的泪水。

不管是置气还是玩笑,抑或是认真,如果can拒绝了,自己大概会死掉吧,tin心中冒出这样的念头。

“tin,我不是你的那些朋友,我的世界里没有那么复杂,如果我不喜欢你,我就会走,不会给你任何得逞的机会,所以,你不用这样考验我,我很难过。”can低声说着,“tin,你要相信我,我喜欢你,从来都不比你喜欢我少。”

tin猛然抬头看向can,双眼通红,笑了出来,给了can一个他自认为这三年以来,最开心的笑容。

“can,谢谢你…谢谢你…”tin把can拥入怀中,“我以后都不会了,不会了。”

“tin,如果,如果,你不爱我了,你一定要告诉我,我反应慢,我怕我不懂…”

“怎么可能…这种只能是下辈子的事情。”

“不可以,你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“好好,我答应你,我一定会告诉你的。”

tin可能不能理解can的心,那个在球场上不断奔跑,没心没肺,自信心爆棚的can,在tin这里,所有的自信自满都会崩塌,也会变得患得患失。


“can,你过来,把手伸出来”,tin把戒指郑重地重新套在can的手指上,之后,把自己的手也伸了出来,用眼神示意can,can也不扭捏,把戒指给tin戴上。

tin的手抚上can的脸,想要向can讨一个吻,“打住!你今天骗过过来这件事情,怎么算!”

“我没骗你!can,我的腿真的受伤了,昨天晚上回去的路上,我满脑子都是你,摔倒沟里了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”can笑得肚子痛,还有什么事情比让tin这种大少爷承认自己摔进沟里,要来得开心。


  475 22
评论(22)
热度(47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uangdu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