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angduang

杂食注意ԅ(¯ㅂ¯ԅ)

 

[一八]佳人相伴-番外-辣眼睛


长沙城的老百姓最近一见八爷,就凑上去问,“八爷!您这不算卦了吗?”

“算呐!我什么时候说不算了?”八爷觉着纳闷,哪个不长眼的要倒我营生?!也不看看我八爷是谁?!

想着,他就拐进小道,往张启山府上去。

从小道走出来,就见一家店面前人头攒动,好生热闹,八爷怎么能放过这热闹的事情,拨开人群凑近去,一看,好像是一家饭馆,人多得还派起了号。八爷抬头瞧一瞧这店面的名字,不看还没事,“齐八面馆”!眼瞅着,里面走出了张副官,“八爷,您来啦,佛爷还说再等个几天再和您说呢,八爷果真妙算。”

这张启山说开面馆不是随便说说的?!齐铁嘴掐指一算,噫,这“齐八”还和这“面馆”挺配!

 

就那么几天功夫,长沙城都知道原本算命的八爷开了家面馆,而且其他几门的爷没事儿也总爱上面馆里吃面,蹭着九门的名声,老八的面馆算是彻底红火了。

 

 

“老五,把你家狗放门口,老八这两天鼻炎犯了。”张启山端着面,看着吴老狗,八爷在旁边不停地打喷嚏。

“不行,我这狗不能离着我。”吴老狗抱着狗不撒手。

“要么狗在外面吃,要么你抱着狗一起在外面吃。”张启山看着吴老狗一点儿也不留情面,二爷和夫人,还有解九爷在一旁看着笑。

吴老狗最终还是舍不得狗,自行抱着坐在门外面的那桌,等着佛爷给他上面条。

 

“诶诶,佛爷,我们的面呢?”解九看着老八吃面吃得开心,其他四个人就这么坐在旁边,光看着,不对,是三个人,二爷和夫人还有解九,至于佛爷,那是双眼含笑,感觉不用吃饭就能吃饱。

“急什么,后面厨子正在做着呢。”

“合着,就老八能吃你做的?我们可是专程过来吃你张大佛爷亲手煮的面条!”

 

切。

老八腹诽了一下。

你以为佛爷的面是别人随随便便都能吃到的?多得我老八算卦了得,名声在外,智商了得,样貌出众,讨人喜爱……身材……不错?

佛爷随手摘下八爷的眼睛,帮他擦着上面的雾气。

 

“诶诶,佛爷,怎么老八的面条下面还窝着两个溏心鸡蛋,我们什么都没有?”解九简直要炸了,还不如去二爷家吃二夫人做的面条呢!

“自个儿去后厨让厨子给你加两个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啪”。

“诶,九爷,你怎么出来了?”吴老狗边吃着面条,边给手里的狗捋毛。

“辣眼睛。”

 

“啪”。

“诶,二爷,你怎么和夫人也出来了?”

“辣眼睛。”

 

二爷上一刻还在笑九爷道行不够,下一刻,这天天和夫人秀恩爱的二爷也算是受不了了。

“佛爷,我真吃不下了,我早上吃了一肚子糕点了。”

“吃不下就不吃了。”张启山说着就接过八爷手里的筷子,就着八爷的碗继续吃完剩下的面条。

连二爷这种算得上节俭的人,饭这种东西剩了也就剩了,何况这张大佛爷什么时候吃过别人剩下的东西啊!

二爷和夫人对视了一眼,辣眼睛,我们快走,难受。


  59 5
评论(5)
热度(59)

© duangdu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